今天是2015的最後一天,原本今天還要上班,但是我請假,為了把今天到期的怡園住宿平日巻用掉,所以早上就搭著台鐵208車次前往花蓮,看來因為早上還要上班的關係,車上真的沒什麼人呢,搭了二個多小時,終於到花蓮火車站啦,這次是來後站搭接駁車,其實這邊人比較少耶!而且也比較好停車。

不過後站真的比較不熱鬧就是啦!

1140分,怡園的接駁車終於來了!問司機大哥這附近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帶我去買池上便當,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從車站開到怡園,大約30~40分鐘的車程。終於到怡園啦,今天小車很多,是因為有人在這邊宴客。我跟飯店CHECK IN後,就問看看能不能提早入住。我要住的那間房間打掃好了。所以我就先進去吃飯和休息了。

 怡園大門口

怡園門口外

怡園大廳
一個人睡四人房還真的有點空虛啊!因為我沒朋友,所以沒人陪我出去玩~~

吃飽東西後,就到外面晃晃飯店囉,有些是園區的景觀藝術!

 這是餵魚池,住宿飯店會給你一張餵魚巻,然後去櫃檯換魚飼料, 坐在這邊的涼亭餵魚似乎非常悠閒。

這邊今天好像沒開放,似乎是辦活動的場地

接待大廳旁邊的化粧室

這邊就是茶亭了,晚上的葉脈製作就是在這邊進行。

有綁紅布條的樹都是百年以上的老樹了,都比我的年大上五輪了,每一顆樹都有它的故事,坐在樹下吹吹涼風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這是聯誼廳,裡面好像沒也什麼人,可能是時間太早了,大家都還沒CHECK IN

草坪活動區

籃球場和羽球場的入口處

五~十月才會開放的泳池和滑水道!

繞完飯店一圈之後,接著我就去警衛室租腳踏車,想說雲山水還沒去過,也才2公里而已,就騎過去看看囉!

騎到中途的時候,還遇到這邊的花海節,停下來拍拍照,還遇到一對情侶叫我幫他們拍照!反正也沒事做,就幫幫忙囉!

終於快到雲山水了,今天還有員工旅遊的遊覽車啊,這景點還是很多人呢!

 終於到雲山水的入口啦,第一次來耶!

 旁邊設了一個警衛室,遊覽車不能進去而已,其實行人還是可以走進去啦,不用收費啊!

裡面開了不少間民宿呢!其實雲山水的湖是人工湖呢!不是天然的喔。

其實這邊面還有路呢!只是旁邊在施工你看不到。我覺得從後面拍才是最漂亮的。

這就是網路上被拍到爛的景點囉!

這邊在走到後面去就是大馬路上啦!

 接著我就往回騎囉!看到這間有熊的森林,也是民宿喔。這邊也停了不少車呢~

往另外一個地方拍雲山水,其實就在民宿對面啦

 橋上還有不少的人在拍照。

是龍貓車站耶!好像台灣各地都有。

在這邊拍完後,我就騎回去怡園,準備參加飯店的活動囉!首先是聽老樹導覽解說,怡園的老樹都有故事。聽飯店的人員來說故事囉~~

樹王~怡園裡最老的樹 ,年齡有四百多歲了喔!之前被龍王颱風用倒過,後來才幫它建了一個平台;最上面還有避雷針喔。

這顆石頭原本是種一顆桂樹,後來桂樹生病了也沒辦法救起來,所以用石頭來紀念這個桂樹。聽說這顆桂樹聽說是一位老爺爺種的,後來帶不走,只好放在怡園這邊種植。

其實這顆樹受傷了,外面那層就像我我們人類的結痂,就是傷品快好會出現的疤喔~

怡園所種的第一顆樹喔!
接著到茶亭玩葉脈DIY,把用藥水煮過的葉子煮軟後,用牙刷掉綠色整部分,接著再將剛才畫好的書籤拿去護貝,葉脈書籤就好囉!

晚上囉!燈也點起來啦~

這是明天用早餐的地方!

遊戲間和便利商店,怡園的便利商店有分兩個時段開喔!早上07:00~11:00及17:00~22:00

給小孩玩的歡樂童心園,雖然設施不多

接著就是準備參加下一個活動,折氣球活動喔!這次教的是貴賓狗。不過我聽的到都是大陸口音呢!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台灣人大概都在花蓮市區等跨年!


接下來是原民之夜! 原住民演唱著名的台灣經典名曲,羅大佑戀曲1990,蔡琴的妳的眼神等等的曲目,最後當然是演唱原住民著名曲目高山青囉!最後再圍著營火跳舞啊~

接著就去茶亭搓湯圓囉!因為我是一個人,就随便找個位置坐下來啦,然後剛好有四位大陸朋友問我這邊有人坐嗎?回答沒有,請他們坐下來,原本這是他們來台灣第六天啦,問他們是從那裡來的,他們說是從內蒙古來,相逢即是有緣,當然就是開始聊天啦,問他們去過台灣那些地方?故宮、士林官邸、野柳、中台禪寺等,其實他們很想深度旅遊,他們下次還想來台灣,就問我可不可幫他們規劃行程,他們覺得這次來台灣像是走馬看花,都是在趕行程囉~當然我有留他們的微博啦!他們也說有機會到呼爾浩特的,可以找他們去騎馬!

放完天燈之後,接著是跨年怡園才會擺出來的小型禮炮,就當是沒跨年煙火的小小節目囉!放完之後,才十點多而已,回房間看電視囉~等跨年時間一到,我就躺下去睡啦,就這樣結束我的跨年行程。

睡了一覺後已經是元旦了!等1100的接駁車一到,我就要離開怡園啦~

 買到12:50的火車票,其實我回車站的時候,就已經看到很多人潮在花蓮了呢!搭回台北回到家也已經四點多了,就這樣結束我二天的行程囉!結論就是,出來玩還是得找到伴,要不然真的是跟自己在對話,蠻無聊的,希望下次出來玩能有個伴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怡園 雲山水
    全站熱搜

    菜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