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小蔡帶團的日子,這次是去宜蘭帶團囉!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蘭陽
博物館,裡面介紹的就是宜蘭的山、海、河的所有景觀,想要增進知識的人
可以來這邊看看觀賞一下!

蘭陽博物館06蘭陽博物館09蘭陽博物館04蘭陽博物館03蘭陽博物館14蘭陽博物館12  

蘭陽博物館~外觀景色喔!很漂亮的建築~

蘭陽博物館02蘭陽博物館18蘭陽博物館22蘭陽博物館29蘭陽博物館34蘭陽博物館54  

蘭陽博物館~內部景觀喔!都有詳細的說明!

看完之後我們就到下一個景點頭圍街,俗稱頭城老街,這邊是由南、北福德

廟所串起來一條老街,裡面保留了一些當時宜蘭大戶所住的建築物,目前這

些建築物還是有住人的,還是請各位不要大吵大鬧囉!這邊逛完差不多只要

十五分鐘,所以我又帶客人去吃頭城有名的阿宗芋冰~

接下來到龜山島海產吃午餐囉!這家餐廰的食物真的是物超所值,而且食物又

新鮮喔!

龜山島海產  

龜山島海產~食物真的很好吃喔!
接著往下一個景點,宜蘭傳藝中心囉!這邊大學時代已經來過了,

現在是帶團工作而來了,裡面就是介紹很多的傳統藝術及古玩,

讓一些人回味小時候的東西,裡面有的時候也會有一些表演,

在這邊差不多待到三點多,客人就跟我提議要回民宿休息啦。

宜蘭傳藝中心02宜蘭傳藝中心04宜蘭傳藝中心05宜蘭傳藝中心06宜蘭傳藝中心08宜蘭傳藝中心09  

宜蘭傳藝中心~這裡曾經是民視連續劇意難忘的拍攝地喔!

因為他們晚上還有節目(結果是在上演求婚記,不過最後男主角成功啦,真是恭

喜他們!我則是很努力的在幫客人們烤肉~邊烤邊跟客人打成一片!客人喝酒喝到

已經胡言亂語了,我預計客人會睡到十一點才醒來~差不多也烤到十二點多了,

接著我就回去房間休息啦,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逗點民宿01逗點民宿02逗點民宿04逗點民宿05逗點民宿06逗點民宿09  

逗點民宿~這裡是我住的司領房囉!客人在另外一間依依不捨民宿

比較大間,因為這個地方是一個社區,改建成民宿村 所以您會看

到每戶人家都是不一樣風格的民宿。

---------------------------------------------------------------------
隔天,果然我的客人一堆都還沒醒來,醒來的都去騎腳踏車了,哈哈。差不多等

客人都醒來了,我就叫司機大哥開車過來囉!先去第一個景點『羅東林業文化園

區』,這邊是以前日據時代運木材的地方之一,很多森林鐵路都是日據時代所留

下來的喔!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15羅東林業文化園區01羅東林業文化園區03羅東林業文化園區06羅東林業文化園區08羅東林業文化園區14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蚊蟲很多,記得要帶防蚊液!

看完之後接著就去龍園會館吃午餐啦!接著就去買名產囉,這次是帶

客人到奕順軒去買,因為順路啊,要不然奶凍捲還是諾貝爾比較有名。

接著趕往下一個景點宜農牧場,讓客人在這邊餵羊三十分鐘後,接著往

寒溪吊橋過去,吊橋再過去就是原民三大部落之一的不老部落囉!不過

我們純粹只是來拍吊橋的景色而已。

寒溪吊橋01寒溪吊橋02寒溪吊橋03寒溪吊橋06寒溪吊橋05  

~寒溪吊橋,很會晃喔,蘭陽十八景之一!

看完後,往梅花湖的方向過去囉!在梅花湖的環湖步道,你可以選擇租

腳踏車或走路,我是選擇走路走完,走完全程至少一小時喔!騎腳踏車

馬上就可以繞完了。差不多六點天色也暗了,就準備回台北囉,結束快

樂的二日遊。

梅花湖01梅花湖02梅花湖03梅花湖07梅花湖09梅花湖11  

梅花湖~除了騎腳踏車外,您還可選擇坐遊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