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之後,看見比我早退伍的大夥都已經找到工作了╮(╯▽╰)╭,自己也就慌了
,那時想都沒想,只想趕快找到一個工作,來證明我跟大家一樣也是有工作的
人,而不是一直在家裡蹲,幾乎在各大就業網站我都有去投履歷,但是我想做
的行政工作似乎都沒有職缺出現,在9月底的最後,我終於還是臣服了,決定先
有工作再講,所以我就去投餐飲業的履歷,結果很快的就有電話打給我,問我要不

要當餐廰服務生,基於學生時代一直在飯店做pt的經驗,我想餐廰工作應該也
是差不多的型態吧(雖然我之前已經逃過一次餐廰工作了),經理說你不來應徴
的話,馬上就會有另外的人來應徴了,聽到這句話,我似乎忘記思考了,一心只
想先有就好了,距離、金錢、休假這些事我都擱在一旁,雖然經理在電話中都有
講過了,但我似乎沒把它的話系統化,真的是踏出去之前的一大敗筆呢
自從上班之後,每天我就必須要六點起來,表面上說是十點上班,但我必須八點
之前一定要出門,而且機車時速還必須保持在60以上,才有可能在九點半趕到信
義新天地,接著我就必須在十點半之前把所有該做的事做完,我承認我的速度的
確很慢,我是慢慢來的那種人,但是餐飲業那有慢的道理,時間就是金錢,每次
只要我沒法在時間之內做完,我就必須再接受教誨,雖然我不怕挨罵,但是就覺
得自己怎麼都學不快,這真是糟糕的一點呢,最後,其實最不能接受的是假日沒
有排休,月休五天已經夠少了,但是六、日我也想出去玩,畢竟我的朋友們也都
是在這個時間放假,感覺上做了這個圈子之後,之後我的圈子就在這一塊,之前
的朋友也可能漸漸疏離了,再加上我又不善於說話,可能沒辦法拓展更大的交友
圈。每次下班回來後就已經十點半了,再加上洗澡之類的,可支配時間剩二小時
;睡到隔天繼續上工,感覺就很差。後來我撐了兩個禮拜後,我得了腸胃炎,臉
頰整個是發白的狀態,去大醫院醫生也檢查不出來是什麼原因,後來我想可能是
壓力的關係吧,裡面的人雖然對我都不錯,都希望我趕快學會,成為戰力,但是
求好心切的結果,也只是徒增我更多壓力,結果做到辭職前一天,我開始回想當
初為什麼我會急著找這一塊,我不是已經看過餐飲業的生態了嗎?為什麼我還傻
傻的回來呢,只是讓我愈做愈不愉快而已,所以我決定辭職了,沒做滿一個月我
就辭了,事實上就是我逃了,我不會多做什麼藉口,但是以後要找工作要找符合
自己需求的,也要做得開心,這樣子工作才會做得長久。雖然我待的紅豆食府很
有名,但是不符合需求,要退出我覺得就趁早吧。辭的那一天,經理跟我講說:
「我希望你是為了就學而辭職,而不為了逃避就業而辭職」,他講的很對,我也
的確有考試要忙,但是另一面也是有逃避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