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年兩次的我爸換帖兄弟餐會,幾乎每次都會問
我們要不要跟?雖然爸爸已經過世了,不過媽媽還是每年
都會參加;媽媽的膝蓋不好,需要有人照顧才行,而且剛
好我又昨天放假,想說剛好今天又沒事,就陪媽媽一起出
來走走也好。早上七點半的時候,我就跟我媽和住在蘆洲
的另一個叔叔一起搭車到三重的統聯客運,去等要來我載
我們的遊覽車,似乎車子途中有點塞車,到了八點才到我
們這邊,然後我們就上車走濱海公路,準備到瑞芳去載人
囉,司機開了一陣子,馬上就到瑞芳了,這次有十幾個人
上車,不過大部份是小朋友,等點完人數後,我們就準備
出發了,接著下一部到福隆遊客中心,這邊算暫時的休息
站,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毫無目的地的亂跑,所以在這邊先
稍微上個廁所;看一下遊客中心有什麼東西,在這邊待了
三十分鐘後,準備往下一個地點頭城出發。

繼續在車上唱歌,往下一站頭城出發,我們唱了幾首歌之
後,馬上就到頭城了,接著我們就往頭城漁會中心參觀。(
為什麼要來這邊呢?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爸朋友真的都
很喜歡吃魚。),在這邊待了三十分鐘後,又馬上往下一個
地點出發。

外觀

市集裡面

往馬祖的船隻,該不會又要載兵過去離島了吧
然後我們坐上車後,繼續往四結福德廟出發,這邊的大土地公像是
坐著的,跟台北烘爐地站姿的土地公又有所不同,我們去參觀寺廟
裡面,這邊的香客也非常的多,進去裡面,我去拜拜和摸銅牛祈禱
今年也能平平安安的渡過,看完裡面的雕刻後,我們就出來了,路
上有一堆小攤販在賣蔥,而且也都蠻便宜的,於是我們就合資買了
一把,大家分著用。接著就上車繼續往下一個地點出發。

坐著的土地公像

下一個地點是冬山的三清宮,這邊的風景我已經看了很多次啦,大學
到宜蘭玩,都是在這邊住哲彰的姑姑家,所以這邊已經看了很多次啦
,只不過每一次都沒去三清宮過,這次是頭一次來,這邊聽說是道教
總壇,所以香客絡繹不絕,而且其它地方的寺廟,都會回歸總壇來作
法事,我們參觀三清宮裡面,順便也求個平安。在這邊待了一個小時
後,然後就到下面的梅花湖看風景。


三清宮正面

三清宮側面
在梅花湖看了一陣子的風景後,我們往白米木屐村出發。(記得上次來是
遊北橫的時候。),來這邊是因為仁山植物園需要預約沒辦法直接進去,
所以就往木屐村出發了,到了木屐村之後,人數太多已經沒辦法再進去
參觀木屐的製作過程,只好往隔壁的彩繪教室前進,在這邊也休息了
一陣子,然後就上車準備去南方澳漁港參觀了。


到了南方澳的時候,這邊主要看的是漁船,還有剛補上來的魚,這邊的魚鮮味很
重,不習慣這種味道的人還是不要來比較好,我們在這邊稍微看一下後,就
準備去吃晚餐。


接來我們就到晚餐的地點了,羅東的渡小月,雖然知道它很有名,但也不
曉得裡面賣的是什麼餐,總之吃過就知道了;幾乎每一道菜都是海鮮,有
一道鹹點我比較有印象,炸糕渣-四四方方的不過裡面真的很燙,一口吃
下去的可能還會燒到喉嚨。(看外面的介紹似乎是很有名的料理),反正我
來這邊是吃免錢的,東西好吃就對了。吃完渡小月的餐點之後,接著就上
車準備回台北囉,到台北之後就結束我今天的宜蘭一日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